跳至主要內容

關於生成式 AI

看到一個朋友説「知道一位插畫家要練到這種程度要練幾年嗎?」

這樣想好了,為什麼你要花十年學一個 AI 5 秒就能完成的事情?
以前世界定義的「價值」為什麼是這樣?
AI 做不到你的什麼能力?

印象派(法語:Impressionnisme),是指於1860年代法國開展的一種藝術運動或一種畫風。印象派的命名源自於莫內於1874年的畫作《印象·日出》,遭到學院派的攻擊,並被評論家路易·樂華挖苦是「印象派」(起源)。

印象派畫作常見的特色是筆觸未經修飾而顯見,構圖寬廣無邊,尤其著重於光影的改變、對時間的印象,並以生活中的平凡事物做為描繪對象。著名的藝術家有莫內、馬內、竇加、雷諾瓦等,其中塞尚後開創了後印象派。

在視覺藝術領域的印象派後,很快的便出現了印象樂派、印象文學派等其他領域的類似派別。

我以前有想過「為什麼世界好像停止進步了,或是說,開始進步的很慢,沒有新東西出現了」
因為很少在聽到新的畫風、新的曲風、新的分類方式(當然也有可能我同溫層太厚,不在該業界就說沒有新東西)
我們的「創新」變成是把一些事情透過電子化、自動化來完成
但是「創新」不是指:發現新的元素、發現新的物理表現方式進而衍生出新的醫學、科學話題?

人類停止快速進步,因為這些開創新畫風、新曲風的人
在我們有能力 base on 基本功力之前,要花很大量的時間去「擁有基礎技能」
我們為何不能把這時間省下來,而花時間在創作、實驗、尋找新東西?
現在這個機會來了,我們卻因為自己的過去觀念,制止人類快速進步的可能

文藝復興時期,各個領域都開始發現新東西
近代文藝復興,什麼時候才能開始?
我想,在準備好應付舊有觀念,例如相關法規
也許就可以開始了?

我認為現在的 AI 只是一個大型圖書館,他是一種智慧沒錯
但是他只擁有已存在的事物,他的融會貫通、整合能力,都是基於「已存在過」的事實來呈現
你沒看過就以為是創新,因為他思考比你快,懂的比你多
但他沒有以人為本的整合能力呀
我不是要攻擊或否定那些辛苦用生命、用時間換來技能的人
而是在知道自己擁有的東西可以被取代的時候,我們的「抵制」反應

分類:日記未分類

搶先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由 Compete Themes 設計的 Author 佈景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