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c OS X Leopard 10.5 CPU Drop-in DVD 安裝方法

由於Apple iMac G5的CPU架構,他重灌時只能安裝到Leopard 10.5,後來的Intel CPU才能繼續升級其他版本,於是我幫朋友重灌 iMac G5 17″ 時發現幾個有趣的現象:

1. 原廠附的Install Disc 1 & 2會認機器,直接光碟開機時才發現光碟的主人不對,也找不到正確的,因為盒子跟光碟都混著放
2. iMac G5 20″ 附的 Mac OS X Leopard 10.5 CPU Drop-in DVD 用光碟開機安裝時,會辨識硬碟裡有沒有安裝10.4,以便進行升級

今天要來告訴各位,其實CPU Drop-in 光碟也是可以進行 Clean Install 的。

首先,不管機器能不能正常進系統,想辦法把這片CPU Drop-in光碟弄進G5裡,然後重開機,按住C來進行光碟開機(是的,跟新的機器不一樣,新的都按option),一段時間後進入安裝畫面,他會先檢查10.4有沒有裝在硬碟裡,如果沒有的話,繼續安裝按鈕會變灰色不能按,如果有的話就可以進行升級,當然不管我有沒有10.4我都會想Clean Install,所以我還是先透過上面的硬碟工具把硬碟格式化,GPT、HFS+ 擴展日誌式 不分大小寫。

接著是重點了,上面的工具裡還有個 從Time Machine備份回復,我們需要他,把他打開後當然找不到任何備份,關掉回到主安裝畫面,你會發現繼續安裝按鈕竟然可以按了,這小Bug不知道後來有沒有被修掉,至少在我手上的光碟(10.5,2Z691-6040-A)這招是可以的。

或許你手上還有Retail的10.5 DMG,請千萬要保存好,真是極其珍貴、拯救G5的好東西啊!

附錄:iMac G5 更換硬碟 (需要 T10 星型螺絲起子)
請參考 http://www.ifixit.com/Guide/iMac+G5+17-Inch+Model+A1058+Hard+Drive+Replacement/962
其中硬碟架後方有個稱為”hard drive thermal sensor”的東西,是用來感溫的晶片,有此一說是自行拆換硬碟後此感應裝置需要重置SMU才能正常運作,不然會一直認定高溫,風扇全速運轉。

重置SMU方法 節錄自Apple:http://support.apple.com/kb/HT1767?viewlocale=zh_TW

重置 SMU 可以解決一些電腦問題,例如無法開機、無法顯示視訊、睡眠問題、風扇噪音問題等等。如果電腦在重新啟動之後仍然出現這些問題,請嘗試重置 SMU。若要在其中一部 iMac 上重置 SMU:

從 [蘋果] 選單中選擇 [關機] 以關閉電腦,或按住電源按鈕直到電腦關閉為止。
將所有排線從電腦上拔除,包括電源線。
等候 10 秒鐘。
在按住電腦後方之電源按鈕的同時,插上電源線。
放開電源按鈕。
再按一次電源按鈕,啟動您的 iMac。
原始的 iMac G5 機型在主機板上有一個小按鈕,也可以重置 SMU,這可讓您在卸除背面封蓋時,輕易地重置 SMU。按下此按鈕時,原始的 iMac G5 將會啟動。

分類:Unix作業系統

搶先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由 Compete Themes 設計的 Author 佈景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