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粟粒腫”的生成與解決方法

(介紹文擷取自網路)

粟粒腫:長在眼睛周圍的白點點,成因不明確,多數人認為和眼霜太油有關,但是就病理下的顯示,認為和眼睛周圍過度的清潔有關。成熟時會自然掉落;如果想除去可以請醫師將它挑掉即可!

你知道什麼是「粟粒腫」嗎?粟粒腫是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的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小顆白芝麻,喜歡發生臉上,特別是女生的眼睛周圍。

大多數人口耳相傳,認為粟粒腫的起因為眼霜太油,會有這樣的聯想,主要是因為看到眼睛周圍皮膚產生這樣的白色顆粒,直覺得像是粉刺一樣應該是使用了太油的東西阻塞了毛孔所造成的,因而怪罪於眼霜。這樣的說法,也廣泛的見於美容時尚雜誌、報紙、美容師。但是這樣的觀念對嗎?

很不幸的,這樣的觀念經過皮膚生理與病理證實可能是完全錯誤的。根據皮膚切片的病理下顯示,粟粒腫的起因應該是皮膚上有微小傷口,而在皮膚自行修補的過程中,產生了一個白色小囊腫。所以臨床上,粟粒腫常常發生於什麼都不擦的年輕女性以及小朋友,更可以呼應這個說法和結果。

什麼是微小傷口?所謂的微小傷口是指肉眼看不到,但是顯微鏡下可以看得到的傷口。而什麼情形下會讓皮膚產生微小傷口呢?最常見的是皮膚過於乾燥,其他還有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產品等等,因為去角質去過了頭而產生,或是長時間使用眼影等等會讓皮膚刺激乾燥的物質。

因為微小傷口是看不見的,但是乾燥卻是可以感受得到的,所以常常會是試著開始使用高滋潤度的產品的同時才發現了粟粒腫,而誤以為是眼霜惹得禍,其實如果知道什麼都不擦的小朋友也常常會發生粟粒腫,就可以免除這樣的誤會!

一旦發生粟粒腫,治療簡單,挑掉即可,但是預防反省的工作絕不能少,想想自己是否有用會讓眼睛周圍覺得乾燥的產品,避免過度的清潔或是彩妝,千萬別再一味錯怪你的眼霜了!

——–解決方法(無醫學根據,為個人經驗之小偏方)——–

1. 使用銳利的美工刀尖,或是縫衣用的針,鉤(刺)小白點點,一定要刺進去白點裡,切記,目的”不是”要直接剷除,也”還沒有”要擠他,只是使其表面有小傷口

2. 用指甲像摳痘痘一樣的摳他,使其紅腫,紅腫程度如何皆可但不要過度

3. 摳他個三到四天,休息一兩天,其表面開始凝結成像痘痘結痂的東西之後,直接當作痘痘擠出即可,整個清潔溜溜!

分類:日記

搶先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由 Compete Themes 設計的 Author 佈景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