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VMware 時間鎖定

Step1:

產生好虛擬機器後先不要Power On,安裝作業系統前,在VMX檔加入以下參數:

tools.syncTime = “FALSE”
time.synchronize.continue = “FALSE”
time.synchronize.restore = “FALSE”
time.synchronize.resume.disk = “FALSE”
time.synchronize.shrink = “FALSE”
time.synchronize.tools.startup = “FALSE”

(其中tools.syncTime有可能已存在,我猜是因為我這次的機器是已經安裝過VM Tools的機器,只是格式化後重灌,他大概是裝完VM tools之後會有的參數)

Step2:

拔掉網路卡,開進BIOS調時間

Step3:

安裝完作業系統之後,取消勾選網路自動時間校正,裝上VM tools,重開機,檢查時間是否正確會跑掉

建議盡量在產生虛擬機器的時候不要裝網卡,根據實驗,無論有沒有加入上述參數或是關掉自動時間Update,只要連上網路時間都會自己Update。建議可以搭配時間修改器來做Drag and Drop,安裝VM Tools之後記得搜尋整個虛擬環境裡特定時間範圍內的檔案來進行時間修改,製作完整的虛擬環境。

分類:其他軟體技術虛擬化技術

搶先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由 Compete Themes 設計的 Author 佈景主題